在校学生 教职工

特色专业

当前位置: 华宇首页 > 特色专业 > 正文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日期:2022-10-12 发布人: 浏览量: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是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思想政治觉悟、高度社会责任感,扎实基础知识,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适应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一线需要,具备工业与民用建筑环境控制和能源应用所需的理论知识及技术能力;能够在暖通空调工程建设、设备制造、设计研究、能源管理等领域,从事供暖、通风、空调、净化、冷热源、燃气等建筑能源供应系统、公共设施系统和建筑节能系统的设计、施工、调试、运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该专业是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专业。建有山东省洁净空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1个、德州市重点实验室1个。近五年,本专业教师荣获德州市科技进步奖3项,荣获德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本专业学生发表学术论文19篇,授权专利22项,获省级及以上学科和技能竞赛80余项,其中国家级学科技能竞赛一等奖3项。

在长期教育教学实践中,形成了“双主体三结合四递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立足专业培养目标和暖通空调行业发展需求,通过教学与工程实际结合、与创新活动结合、与应用技术研究结合,实现了学生基础能力、应用能力、综合能力、创新能力逐级提升。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设备安装、空调、燃气、热力等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工程设计、施工、调试、运行管理等工作。

近五年,毕业生主要在德州亚太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高速德建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政建筑设计研究院、江苏四季沐歌有限公司等企业就职,发展前景广阔;多名学生被华北电力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部分学生研究生毕业后,又被中国矿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冷热源设备控制实验室

暖通工程运行模拟实验室

中央空调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基地(一)

中央空调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基地(二)

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实习(一)

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实习(二)

微信公众号

校办:0534-7023661(传真) 招生:0534-7023111/222/555 就业:0534-2550666/7023588

版权所有 © 山东华宇工学院   鲁ICP备050291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49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