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学生 教职工

特色专业

当前位置: 华宇首页 > 特色专业 > 正文

数字媒体技术

日期:2022-10-12 发布人: 浏览量: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紧密对接山东省“十强”产业中的“文化创意产业”和德州市541产业中的“文化与旅游”产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思想政治觉悟、高度社会责任感,扎实基础知识,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掌握数字内容创作、制作及相关软硬件工具应用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良好的软件程序开发、游戏设计制作、互动媒体应用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能够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数字媒体产品设计、开发与应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该专业是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和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专业。专业基础课程《绘画基础2:色彩》被动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近三年,本专业学生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与各类教科研项目81项,参加校级及以上学科和竞赛竞赛获奖145项,获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2项,获专利授权20余项。

本专业具有工学和艺术学双重属性,人才培养注重技术和艺术的融合,既注重学生工程技术能力的培养,又关注学生艺术素养培养。创新实践了基于校企合作的“学、赛、展、用、创”五位一体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可以在广播电视、文化传媒、教育培训、工业信息化等行业从事相关数字媒体产品的开发和艺术设计等工作。

近五年,本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0%以上,专业对口率在80%以上。通过对毕业生就业单位调查,85.3%的单位认为本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扎实。多名学生被中国地质大学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虚拟现实(VR)演示实验室

虚拟现实(VR)演示实验室

数字音频实验室

动作捕捉实验室

现代传媒与设计艺术产业学院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在小崔动画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进行实习

微信公众号

校办:0534-7023661(传真) 招生:0534-7023111/222/555 就业:0534-2550666/7023588

版权所有 © 山东华宇工学院   鲁ICP备050291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49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