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学生 教职工

特色专业

当前位置: 华宇首页 > 特色专业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日期:2022-10-12 发布人: 浏览量: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紧密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和德州市“541”产业中的高端装备产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思想政治素质、高度社会责任感、宽广的自然科学知识,具备扎实的电气工程专业理论基础,掌握电气工程问题分析、设计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电力系统、电能变换、工业控制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工程设计、技术试验、产品开发、工程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该专业是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专业;专业基础课程《模拟电子技术》课程被评为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模拟电子技术》等3门课程上线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专业团队获评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专业教师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市厅级及以上科研奖项13项。近三年,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学科和技能竞赛奖项72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15项;学生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国家级项目8项,省级10项;发表学术论文18篇;授权专利52项。

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形成了“一强二实双合四化”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1247”的实践教学体系。毕业生主要在电力系统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发电、输电、供配电系统的设计、安装、运行维护,电力电子技术、交直流调速及其他电气自动化控制相关工作,从事电气设备(如变压器、高低压开关及成套设备)的设计、生产、安装、运行、维护等相关工作。

近五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7%以上,专业对口率85%以上。代表性就业单位有国家电网、华能集团、海信集团、中车集团、南瑞集团、胜利油田、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公司等。多名学生被新疆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供配电技术实验室

继电保护实验室

控制电机实验室

柔性制造系统实验室

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实验室

德州六和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兰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微信公众号

校办:0534-7023661(传真) 招生:0534-7023111/222/555 就业:0534-2550666/7023588

版权所有 © 山东华宇工学院   鲁ICP备050291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49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