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学生 教职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华宇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龙狮协会受邀参演“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

日期:2024-03-18 发布人: 浏览量:

3月11日,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文旅频道联合举办的“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东营龙居春龙节”活动在东营市举行,我校龙狮协会受邀参演。

我校参演队伍结合二月二“龙抬头”活动主题,编排了“龙墙”“龙舟”等舞龙造型。演出现场,舞龙队身着艳丽龙装,在龙珠的引导下手持龙具,随鼓乐伴奏变化完成龙的组图造型等动作和套路,充分展现龙的精、气、神、韵;队员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展示了高超的舞龙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学校高度重视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依托传统文化类社团,与德州市文化馆共建10个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我校作为临邑县临盘舞龙的传承基地,近年来积极开展舞龙文化教育活动,在省市级舞龙舞狮比赛中屡获佳绩。2023年,我校被山东省龙狮运动协会授予“舞龙舞狮进校园示范学校”。学校将充分发挥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优势和作用,继续加强成果交流与展示,将文化社团培育成特色品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微信公众号

校办:0534-7023661(传真) 招生:0534-7023111/222/555 就业:0534-2550666/7023588

版权所有 © 山东华宇工学院   鲁ICP备050291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49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