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学生 教职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华宇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名师讲堂】第38期预告—王晶教授谈科技创新

日期:2023-12-05 发布人: 浏览量:

时间:2023年12月7日(周四)16:00-18:0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三馆

主讲人:王晶

主讲人简介:王晶,现任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委员、大赛秘书长,西北地区高校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名誉理事长;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创客教育基地联盟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主任等职务。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主要负责组织全国大赛和大赛评审工作。历任第一至第十届全国大赛评委,具有丰富的大赛组织、指导、评审经验。主要从事机械现代设计、专门用途机器人设计及控制等方向的教学与研究。近年来,完成各种机械设备设计与改进横向科研课题约20项;完成部级、校级教学改革课题十余项;2014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2年获得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编写《机械原理》相关教材、手册、论文集等近20本;发表科研、教改等论文50余篇。

内容摘要: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以下几点进行展开,一是前十届大赛的基本数据。主要包括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发展历程,历届大赛主题与内容,参赛规模及获奖情况等;二是第十届大赛全国评审情况简介;三是第十一届大赛主题“机械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自然和谐迈向仿生新高度”的详细解析与备赛指导等方面。

微信公众号

校办:0534-7023661(传真) 招生:0534-7023111/222/555 就业:0534-2550666/7023588

版权所有 © 山东华宇工学院   鲁ICP备050291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49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