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学生 教职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华宇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23年度“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工作获团省委通报表扬

日期:2024-03-08 发布人: 浏览量:

近日,团省委公布了2023年度“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表扬通报名单,我校团委获评先进集体,2个团支部获评先进团支部,6名师生获评先进个人,“传承古艺,编织幸福”——传统手工艺进社区项目获评示范项目。

“传承古艺,编织幸福”——传统手工艺进社区项目依托蓝染、刺绣、拼布等民族手工技艺,通过学校植染艺术工作室组建学生志愿者团队,深入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传播非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该团队带领33个团支部1000余名学生走进宋官屯社区、康博社区等9个社区,回收社区群众制作的手工艺品2000余件,通过参加国际文博会、山东省教育装备会等展会,帮助群众增加经济效益10万余元。

学校项目化推进“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积极加强与团市委、团区委、各社区的联系,组织举办启动仪式,与17个社区结对共建,发布18项项目清单,选聘17名学生干部担任社区团组织兼职副书记、119名团支部书记担任社区兼职网格员,逐步形成了校院协同“一支部、多社区、多项目”的校地共建新格局。2023年,组织走进社区200余次,参与学生1万余人次,实现校地共建、双向赋能。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将社会实践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在第二课堂搭建了社会实践平台,构建了社会实践活动体系,学校团委连续四年被评为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undefined

微信公众号

校办:0534-7023661(传真) 招生:0534-7023111/222/555 就业:0534-2550666/7023588

版权所有 © 山东华宇工学院   鲁ICP备050291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49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