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学生 教职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华宇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2023-05-26 发布人: 浏览量:

5月22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本届竞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全省共有141所高校参赛。

竞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发动,组建了竞赛宣讲团,收到学生参赛作品708项。通过校内评审,评选出重点培育项目,成立了“挑战杯”训练营,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一对一”辅导和赛前强化。经省赛决赛评审,我校参赛作品《数字文旅融合视阈下大运河文创产品开发策略研究——基于大运河德州段文创产品现状的实证调查》荣获一等奖;《查“漏”专家——全自动塑料瓶测漏机》《别出心“裁”——艺术造型草皮裁剪机》《“智”采大师——基于Hough算法的柔性智能番茄采摘机》等三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学校坚持“学生中心、需求导向、全面发展、产教融合”的育人理念,将学科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实施第二课堂建设工程,以学科技能竞赛为重点,搭建了创新创业平台,将学科竞赛、课外科技活动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提升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协同育人成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微信公众号

校办:0534-7023661(传真) 招生:0534-7023111/222/555 就业:0534-2550666/7023588

版权所有 © 山东华宇工学院   鲁ICP备050291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49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