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学生 教职工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华宇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4-03-12 发布人: 浏览量:

3月8日,我校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洪英,执行校长梁玉国,副校长刘润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挺进,副校长杨义,校长助理魏东坡、侯建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夏传波主持开幕会。

张洪英致开幕词。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本次“双代会”是总结学校建设发展经验,明确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新阶段目标任务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促进全校上下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具有重要且深远的意义。她希望,各位代表认真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对工作报告等提出意见建议,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梁玉国作了题为《锚定目标 精耕细作 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起步之年。这一年,全校干部职工脚踏实地,奋力拼搏,推动了学校基础建设、教育教学、应用技术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事业稳中有进、健康发展。学校顺利通过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系统谋划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战略目标和任务。

报告从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内部治理机制持续优化、人才培养能力不断增强、科研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等八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认真分析了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他指出,2024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合格评估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第一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理念,锚定“精耕细作,培育办学特色”“创造条件,提升办学层次”的战略目标,实施“保七争五、五年成特色、十年提层次”的战略工程,持续推进基础办学条件、学科专业、人才队伍、教育教学质量、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治理体系与机制等建设,巩固发展复合型人才培养、学生个性化发展、科研过程育人、“两高一活”管理等优势,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水平,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和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要点》。各代表团代表在分组讨论中,着眼于学校未来建设改革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闭幕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的决议》,听取了《大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是一次总结经验、明确目标、凝神聚力的大会。我们将在上级党委政府、学校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根本,长期艰苦奋斗,不断改革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坚定信心,锚定目标,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精耕细作,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德州实践”做出华宇贡献!

1BE4A

14B7A

党委书记张洪英致开幕词

undefined

执行校长梁玉国作学校工作报告

56D3B

代表团分组讨论

148C6

微信公众号

校办:0534-7023661(传真) 招生:0534-7023111/222/555 就业:0534-2550666/7023588

版权所有 © 山东华宇工学院   鲁ICP备050291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49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