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学生 教职工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华宇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2022-08-07 发布人:xcc 浏览量:

近日,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落下帷幕。我校教师孙威荣获一等奖,黄海笛荣获三等奖,李海军、徐希鹏荣获优秀奖。

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赛程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复赛和决赛阶段,参赛教师需从20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课堂教学,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教学组织能力、课堂把控和应变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经过激烈比拼,我校参赛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方面,表现突出,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

开赛前,学校充分动员,组织院、校两级选拔赛,最终推选4名教师参加省赛。学校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省级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对参赛教师从课件制作、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姿教态等方面进行培训和指导,为参赛选手备战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的培养培训工作,建立了“三层级三类别八模块”的培养培训模式,针对青年教师设置了“必修+选修”的培训内容,重点围绕课堂教学、信息技术等,通过讲座、磨课、教学比赛等方式对教师开展培养培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以教学比赛作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教学比赛种类,在全校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

孙威荣获一等奖

黄海笛荣获三等奖

微信公众号

校办:0534-7023661(传真) 招生:0534-7023111/222/555 就业:0534-2550666/7023588

版权所有 © 山东华宇工学院   鲁ICP备050291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49202000003号